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你好 ⑩+⑩+①

29.承诺是小孩子说的谎,可我们不是小孩


 

 30.

“真不容易”邓小琪算是第二个知道她和钱三一在一起的人,连带着在身旁的江天昊是三个。两人反应平淡也只是又吐槽说了句钱三一真不容易,就好像她和钱三一本该如此。

 

本该如此吗,是吧。

 

“那他会留在清华吧,应该不会再出国了?” 邓小琪突然想起这一点,老出国不见得这感情能长久。

问题正巧戳心戳肺,林妙妙心一紧转头看向别处,想了好久,在江天昊的注视下点了头,“他说研三出国读”

江天昊松了口气,还好钱三一开窍知道要告诉林妙妙他的安排。

 

“为什么啊”

 

“人家一哥大好前程,反正去国外也没坏事。” 心里尽管有千百个不愿意,但没必要拿他的前程开玩笑,也许在国内也会不错,只是如果可以更好,为什么不呢。都是成年人,再看20后的小生都觉得自己是个阿姨了,想东西终归要全面些,现在的他们都不能是那个为自己利益先着想的人了,也许还不能顾周全,但至少要成熟些了。

 

“我都没怕呢,你怕什么啊” 林妙妙笑笑看着这个步入娱乐圈尚青涩的邓小琪,“你待的环境可比我的现状糟糕多了,你以后想的会比我还多”

娱乐圈一向外表靓丽和谐共处实则总有些肮脏和勾心斗角,邓小琪能否站稳脚跟那要看她的为人处事和周旋能力。

 

“昊子,你再努力点,什么时候把人家追到手啊”林妙妙迎着灯光抬了抬下巴毫不掩饰的调侃。

 

“诶…妙妙…” 邓小琪还是不可避免的红了脸,怎么也没想到绕到了自己身上。

“上升期呢,说这个干嘛” 也算是找了个不错的理由,倒真实得不能反驳什么。

 

江天昊被cue也只是挠挠脑袋说“上升期确实”

 

林妙妙翻了翻白眼,吸了满满的一嘴甜奶茶说“那你老去片场给送吃的不怕被人肉?”

 

一时无言,江天昊后知后觉好像是这么一回事。手机来电响起,是钱三一,林妙妙接了电话。

 

“在哪,我给你发微信不理我” 钱三一在人民大学的女生宿舍下来回走着,帅气的外表总是能引起注意。

 

“在外面呢,小琪昊子都在”

 

“这是一起在鬼混啊” 钱三一退开几步到树荫下,想想正要开口问地址就被打断,“帅哥…” 钱三一回头看向那女生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问“你在哪我去找你”

 

“钱三一,可以啊,你在哪都有小姑娘勾搭你啊”

 

“我在你宿舍楼下,你把地址给我”钱三一头疼的觉得自己天生丽质难自弃,有人搭讪还正巧被听见。挂断电话没一会收到微信定位。

 

那女生才又说话“你是哪个系的,我怎么没见过你,我能加你个微信吗” 现在的姑娘也是胆大得很,贯彻落实有帅哥就上,就要微信这一点脱单条例。

 

像是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个人站着,钱三一稍稍后退一步差点被吓飞。“建议你把目光放在没有女朋友的男生身上” 委婉些,言下之意,我有女朋友,不必打扰不必花心思。

钱三一拿着微微发热的手机,不时震动,低头去看林妙妙发的奇奇怪怪的表情包笑了。

 

大概是一见钟情到了一个极点,那女生又说“那也保不准会分手啊,你不多认识一些人怎么知道她就是最后的那个人。”

 

“不劳你费心了”钱三一皱眉听完那女生的荒诞之言,也不再客气,“我想我不会给她跟我提分手的任何机会,我好不容易等到她,我要去接她了”也没说也没必要说再见,钱三一转身就走了。

 

留下那女孩在原地跺脚。

 

“钱三一真是去到哪里都这么多人喜欢”邓小琪还是当年那种一脸“我的一一真棒”的表情但心态和身份已经不一样。

 

“也就一副好皮囊,没有的话谁有空去看他是否有有趣的灵魂”林妙妙转着吸管。

 

“我好像听到你夸我帅” 钱三一推开包厢走向林妙妙”

 

“你的脸呢,你不要它了?”林妙妙把奶茶往钱三一那推。钱三一配合的喝一口“太甜了”

全糖的温热的奶茶醇香浓郁,对于林妙妙来说恰到好处对于钱三一来说有些甜过头了,“我还想试另一种奶茶”

 

“这该死的狗粮”江天昊看着钱三一无奈的又喝了一口那奶茶抖了抖一身的鸡皮,凑近邓小琪说“你还有别的想喝的奶茶吗,有就点,我帮你喝你现在这个” 邓小琪护住自己的无糖奶茶坚定的摇头。

 

林妙妙倒不觉得这也算撒狗粮,乐呵乐呵的看着刚进来的服务员上菜。

“你要再点些吗,没想到你来” 江天昊规规矩矩坐好又问。

 

“不用了”

 

 

 

 

有男生送女生回学校不奇怪,但有人送林妙妙回学校就奇怪了,还是个极品大帅哥。

免不了被盘问,林妙妙左手挽着冯晚希右手挽着陈梓然,面前站着舒佳,她选择了坦白从宽。

 

“他是我男朋友,高中三年同学”

 

“总算在一起了” 冯晚希想起第一次在宿舍楼下见到钱三一,想起四川见到的钱三一,还想去联谊那晚的钱三一,发出如此感叹。

 

“他读研吗,还是工作了”

 

“读研,清华” 林妙妙有些说不出的骄傲。

 

“隔壁清华一哥是他吗” 舒佳想起不知道哪里看来的称呼,见林妙妙点头双眼发光说“林妙妙你拯救了银河系吧”

 

“我可能是毁了宇宙摊上这么毒舌的男朋友” 踏着钟点进教室的闻歌听到这么一句话说“毒舌你不也喜欢得不行”

 

“闻歌是知情人!”陈梓然啧啧两下说她知情不报该不该罚。闻歌笑笑投降说也就几天前才知道在一起了。

 

“毒舌也行啊,帅就好了!”冯晚希突然来了兴致,话音刚落被人从身后敲了敲脑袋说“你这么重口味吗”

冯晚希捂着自己脑壳觉得有回响回头看是谁,啊,打不过闻辙。

 

“帅哥做什么都赏心悦目啊” 冯晚希这种颜控是不可能不看脸的。闻辙看了她一会伸手揉乱了她的头发才又跟大家说今晚在哪里一起给闻歌过生日。

 

“你来就专门说这个?” 冯晚希记着方才的仇哼哼的瞪了他一眼,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

 

“我正好路过,来看看”你。

 

 

 

“我今晚给闻歌儿过生日!”林妙妙兴致勃勃的躺在床上,下午就一节课,林妙妙和闻歌老早老早就跑回家要化妆换衣服。

 

那头钱三一纠结了一下她到底是叫闻歌还是闻歌儿,没问,只说“要接吗”

 

“我们要玩到几点啊,有闻辙哥在应该不会很晚的,不用啦。”左右也是跟着闻歌一起回家,有闻辙在不担心,就让她玩个痛快吧。

 

“不能喝酒” 钱三一一个电话打过来林妙妙接通的时候就听到这么一句。内心正计划着要喝多少杯的梦想就这么冷不丁的被扼杀在摇篮里。

嘴上应着不喝心却在想他不在喝也不知道。

 

当吃饱喝足胃里给蛋糕留了些位置,林妙妙正要打开那啤酒,手机一震就看到钱三一的微信。

 

“别喝酒” 吓得林妙妙左右看了好一会确定他不在。

 

又弹出一条微信“不用左顾右盼我不在,也没有给你装摄像头”

 

林妙妙这下不淡定了,放下那啤酒规规矩矩坐好,挺直腰板就差两手放膝盖上了。冯晚希误喝了几杯鸡尾酒后就赖在林妙妙身上了,林妙妙好笑的看着着不胜酒力的冯同学,逗猫似的挠了挠她的下巴问喝了多少。

 

闻辙不知道哪里来弄来的蜂蜜水,哄着喝了半杯彻底睡了过去。

 

散场的时候还算早,林妙妙原地转了几圈,狡黠的笑了笑跟众人打了招呼走向清华。钱三一这个点一般都会在图书馆,林妙妙吐槽过这生活无聊得很。

 

忽悠了年过半百即将迈进七十岁的保安大伯,林妙妙进了清华,绕了好一会看了老半天指标拦了好几个人才找到了图书馆,一眼看见坐在靠窗边位置上的钱三一,啧啧,隔壁有个女的,林妙妙蹑手蹑脚的走到他背后,两人毫无察觉,林妙妙内心啧了好几下,默念着一二三整个人都扑过去,虚虚勒住了钱三一的脖子,钱三一饶是淡定的人也被吓了一跳就更别提隔壁的女生了,那尖叫声在图书馆引起了公愤。

 

林妙妙是没弄出多大动静,钱三一虽被吓但至少没尖叫,一下子倒像全是那女生的错了。那女生被注视了好久默默道了歉狠狠地瞪了林妙妙一下。

林妙妙不觉得无辜耸耸肩她敢大胆承认她就是故意的。

 

“钱三一,背着我干嘛呢” 林妙妙小声问着一直没出声的钱三一,两手环着往后又勒了勒,做出要锁喉的动作。

“背着你……” 钱三一皱了皱眉似乎在想措辞来表达现状。

 

“嗯?说,干嘛呢,杀人灭口了我要” 林妙妙倒也不是真的要质问,想唬唬那女生是真的。

 

钱三一乐得林妙妙这么抱着他,把书合上,伸手捏捏她手臂,回头小声说“背着你复习,能背着你干嘛,这图书馆这么大人家要往这坐我也是没办法阻止是不是”

 

“陪我去吃关东煮” 林妙妙转头看了眼那一动不动的女生,嗯,还挺好看的,比邓小琪还是差远了。

 

“你是三一妹妹吧” 那女生瞬间换了个表情笑笑问,钱三一在听到三一这两字之后就皱了眉但也不说话,林妙妙自然会怼回去。

 

林妙妙抿嘴笑了笑有些不屑,“嗯,我哥,异父异母那种,对吧”林妙妙憋着笑松开手看他点了头,就开始收拾书本,“你呢” 没有一点疑问句的语气,林妙妙笑得像个坏小孩。

 

“哦,妹妹啊”似乎没听到异父异母这个词,她笑得像是得逞的样子,说“三一未来的女朋友”

 

钱三一依旧不说话,不点头不摇头,听见林妙妙说“我这个准女友怎么不知道我跟他分手了呢”的时候很不客气的笑出了声。

 

“我怎么也不知道”背上书包,接过林妙妙的小背包,钱三一笑得甚是真诚。

 

两人走远的时候那女生还愣在原地好久才咬牙切齿轻骂一句才离开。

 

 

当晚这名场面就上传到了贴吧,林妙妙不知道,钱三一不知道,隔天火到了人民大学的时候林妙妙说“早知道被人录,我就……”

 

“你就怎样?”闻歌喝了口酸奶,笑着打断。

 

林妙妙低头又看了眼视频和评论,“我就更嚣张一点,抱着就亲一口”

 

 

 

(3500+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