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这世界从不欠你什么(上)

私设 林妙妙和钱三一是青梅竹马

 

 

那时的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在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北岛

 

 

青春期的懵懂能持续多久呢,这种心底的悸动似乎能掀起万丈波澜,稍不小心就会把昔日好友推远,倘若好些,那便是皆大欢喜。

 

“可我们不算皆大欢喜,也没有老死不相往来” 林妙妙想了好一会也没弄明白自己和钱三一到底算什么。

 

“他不是问你考上什么大学了?你没理人家?” 王胜男从厨房里出来,手里拿的刀还能看见上面残留的鱼血,在落日里透着光,林妙妙看得背后一凉赶紧打开自己的手机,果然看到昨天晚上七点零九分时钱三一问自己考上哪里了。肯定是自己看到的时候正忙,顺手点开看了一眼,就退出了微信。

 

抬头讪讪笑笑赶紧回复了。

 

【南大】钱三一盯着突然亮起的手机屏幕,下意识又看了看自己的录取通知书。

一千多公里的距离。

 

那时候的我是最好的我,现在的你,是最好的你,最好的我们之间隔了一整个青春,我追也追不上的青春。

电视播着最好的我们,这电影翻来覆去的播着,频率高得每回钱三一打开电视机都能看到,这独白钱三一断断续续的听了好几回都能背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听觉得嘲讽。

 

【文学院】那头的林妙妙似乎又想了好久又发了自己的专业过来。

 

【林妙妙,运气爆棚啊】寻思了很久,还是发了过去。

 

【这是实力!实力!】隔着屏幕都能想象到林妙妙炸毛的模样,再想见到就很难了。

 

安静了好久,钱三一第一次不想反驳林妙妙。【你肯定清华物理系吧】手机又亮了,看一眼,斟酌了很久很久,最后发了个【嗯】。

 

本以为挑起话题他能侃侃而谈,结果发现进了死胡同,人家根本不搭理,应该只是单纯的想问问自己考到哪里了吧,毕竟功课是他教,估分也是他一手算的,总得看看自己有没有辜负他的教学。

 

嗯,一定是这样的。林妙妙给钱三一的行为找了借口,心安理得的在饭桌前坐下吃起了咕噜肉,也不管身后的王胜男喊“洗手!”

 

日子照常过,花开了败,掉了来年又开,家旁边的铺子开了一家又一家,等林妙妙读研结束回来已经从面包店开成了书店,期间还经历了服装店,地产企业,开锁店等等的变化,林妙妙突然很想知道是不是所有东西最终都抵不过物质也抵不过时间。

 

林妙妙暴瘦了十几斤,把王胜男和林大为吓了一晚上没睡着。本就不胖的身子在冷冬中愈加摇摇欲坠。

 

裹紧被子跟爸妈说晚安,稍有些暖意的时候林妙妙开始想,其实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间暴瘦这么多,是因为读研里将近三年的恋爱告终吗?好像不是,因为她并不难受。

 

那场恋爱可谓轰动了南京大学,那男生的死缠烂打是比江天昊追邓小琪时还牛逼哄哄得多,林妙妙何曾有人这么追过她,如此得明目张胆和无孔不入,与其说是林妙妙受不了这攻势,还不如说是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

 

那男生很好,对林妙妙是捧着怕摔含着怕化,像是养了个女儿却又尊重他的所有想法。女儿般的宠爱女友般的待遇。林妙妙陷入其中了吗?好像没有,逢场作戏见鬼说鬼话见人说人话吗,好像也不是,更像是带着对钱三一的憧憬开始的恋爱,只是谁也没想到持续了将近三年。和平分手互相说再见,林妙妙一点也不意外自己不难过这个事实。

 

王胜男隔天早上从林妙妙嘴里知道这个事情的时候,林妙妙的表情不冷不热,好像只是在叙说别人的故事,主人公不是自己一般。

 

【喜欢过吗】王胜男问。

 

【可能有过】林妙妙不否认,一段感情的维系不可能只靠一方,林妙妙虽不懂爱情,但她也知道能持续三年绝对不会没有自己的喜欢。

 

 

 

【一开始我遇到事情脱口而出喊的都是钱三一,发现你不在,次数多了,我慢慢的也就改了,我自己把事情都安排好,所以当有人出现,不是你却胜似你的时候,我突然就松懈了】

这是两年后林妙妙结婚时说的话。

 

 

人都回来了,钱三一不可能不见,反正王胜男肯定一早就说了,还不如自己主动约人家,高中聚会是最好的机会,尽管这不是单独的赴约。

 

对盏举杯期间,林妙妙恍惚了好久,自从毕业她就没有参加过高中的聚会,每个人都事业有成的模样替换了当年的稚嫩,她闻着手里酒散发出的香气突然就醉了,她倒在钱三一身上,小声的问【是不是时间能改变所有事情啊】

 

【嗯】

你看,连学霸都这么认为,林妙妙不知道应该以什么心态面对钱三一,到底是以从小到大的同班同桌的心态还是以一个暗恋他的女孩的心态,她说不上很喜欢很喜欢钱三一,因为她早已经习惯了,她知道他所有的一举一动代表什么,喜怒哀乐,她都知道,同样的,钱三一一样了解她。如果在一起就像两个透明人谈起了恋爱,没有一丝隐藏全被看透的感觉应该很不爽吧,林妙妙又给自己找了个不和钱三一在一起的理由。

 

太过于了解失了生趣。

 

 

她应该是醉了,不然怎么能听见钱三一说【时间的推移让每天的我都比前一天更爱你】

 

钱三一从她回来那一刻就知道,也知道了她为何暴瘦,日子那么长,谁也保不住期间会发生什么,低头看那醉了的人,低叹【林妙妙,你为什么不再等等我】

 

安静的人突然动起来,嘴微张要说话都是酒的香气,熏得钱三一都醉了,她说【我怎么觉得世界欠了我好多东西呢】

 

很多年后,林妙妙想起这个聚会,觉得碰杯间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未完

(2000+不知道在写什么……

评论(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