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 我呀我呀我呀

^  ^还是小段子啦

^  ^感谢喜欢

① 谁最爱妈妈

钱三一林妙妙结婚第二年得一双儿女。

那会林妙妙在产房把钱三一骂了个遍才生出一个,钱三一站在一旁跟着紧张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刚生出来的是男是女他也没来得及瞅一眼。

“深呼吸,来,深呼吸,你再不生出来孩子就危险了”医生给林妙妙做着示范,谁知林妙妙还没动,钱三一倒跟着口令一起动了。

“没叫你,我叫你老婆”医生不是头一回见跟着紧张的丈夫,就是没见过傻成这样沉醉其中的。

林妙妙废了这辈子最大的力气,把孩子生了出来便晕了过去,“诶,妙妙!医生她怎么了”钱三一还没开心起来就看到林妙妙闭上了眼睛,状元的脑子里一时间飘过了亿万种可能。

“累了,睡着了。”钱三一跟着这句话松了口气。


先瓜瓜落地的是儿子,后来的是女儿,一时间儿女双全的钱三一高兴得跟自己得了诺贝尔奖一样无法言喻。
病房里堆满了两家的长辈,每个人都乐呵呵的,小声又兴奋的不断的说好好好,好啊。

钱晟睿。
钱梓莘。

两孩子的名字是在老早老早想好的名字里选出来的,取之睿智的莘莘学子,虽然钱三一没听懂起名缘由,但也接受了这两个名字。
钱三一看着病床上双眼禁闭的林妙妙,抚开额间细发轻吻道“林妙妙,谢谢你。”

转眼间孩子快三岁,妹妹梓莘总是体弱多病,哥哥晟睿随了林妙妙的性子,满世界的跑,活力满满。

林妙妙有时抱着梓莘总在想,如果生那会自己再加把劲用点力,妹妹早点出来,是不是就不会如今这般体弱。林妙妙对晟睿宠爱有加,对梓莘更甚,晟睿虽小但他也知道妹妹身体不好,全家人都对钱梓莘百般呵护,两小孩如愿的平安长大。

“你说小莘去上幼儿园有些磕磕碰碰怎么办,她身子这么弱”林妙妙看着坐在地摊上堆积木的两小孩,她丝毫不担心钱晟睿步入幼儿园会怎样,倒是烦妹妹。

“晟睿会照顾的,他是哥哥,他有这个责任”钱三一折好两小孩巴掌大的衣服一一放进衣柜。

“晟睿,你快上幼儿园了,你要照顾好妹妹知道吗”
钱晟睿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顺手推了推妹妹搭起的积木,城堡摇摇欲坠,钱梓莘自然是扶不住的,扁了嘴巴却又没哭,回头望着爸爸。

钱三一哭笑不得的抱起钱梓莘还不忘叫钱晟睿把妹妹的城堡叠起来。“你看你儿子,刚还答应我照顾妹妹,现在就把妹妹的城堡推了”林妙妙也是无奈,想笑。

“那也是你儿子,明显随了你,这么皮”

林妙妙揉了揉儿子的小胖脸“教训”,“你妹妹比你小十四分钟,你就要让她一辈子知不知道,妈妈生完你都没力气了,再生妹妹,医生说晚些你妹妹就有危险了,所以你现在要照顾好她”林妙妙也不管这话对不对张口就来,钱晟睿叠着积木懵懵懂懂的点头说好。
林妙妙怎么看都觉得格外的真诚。

钱三一抱着钱梓莘问:你知道世界上有哪三个人最爱你妈妈吗?

钱梓莘性子随了钱三一,安安静静的,圆碌碌有些湿润的大眼睛转了转定住说:知道

钱三一问:谁啊

钱梓莘掰着手指数一二三,奶声奶气的说:我呀~我呀~我呀~

刚抱起钱晟睿的林妙妙扑哧一声笑了。

钱三一笑笑也不纠正,即便官方答案应该是,钱三一,钱晟睿和钱梓莘。


②艺术照

钱三一有一天拖家带口的去拍艺术照,叫醒林妙妙,递上早安吻,捞起两小孩去洗漱。

小孩子拍艺术照会有工作人员在前面逗小孩子笑,逗小孩子笑其实蛮简单的,毕竟钱晟睿和钱梓莘两家伙面对面看一眼对方就能乐呵好久,林妙妙也不懂是什么操作。

林妙妙帮钱三一打领带,钱三一对着两宝贝说“你们想想你们名字怎么写的”钱三一从小的学霸脑,记得小时候学会写自己的名字是件很开心的事情,他怎么也没想到两小孩很配合的,哭,了。

林妙妙瞪了钱三一一眼,赶紧去哄两小孩。

钱三一挠挠头发很是无辜,摄影师好奇问了句孩子的名字,钱三一好心情的给他写了一遍,摄影师一头黑线又觉得好笑说“这笔画这么多,他们能不哭吗。”

钱三一不以为然的说“我小时候学会写自己的名字觉得很高兴啊”

“您怎么称呼”摄影师又问。

“钱三一”钱三一看摄影师似乎在脑海里搜索这两个音最复杂的两个字,他又说“就一二三的那两个,三一。”

您能不高兴吗,三一两字才四笔。
摄影师讪讪笑笑不敢吐槽,内心肺腑。

评论(3)

热度(22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