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你好 ⑩+⑨

26.


“我欠你的吧钱三一”

“可是你也没还我啊”




林妙妙早已长大,她也许还是有些小孩子气有些突如其来的幼稚,但多少已经学会掩饰自己的情绪,轻叹说,


“我欠你的吧钱三一” 林妙妙停下回家的脚步,回头看他。他就像九点半那会一样,站在月光下,她依旧看不清他的脸,她也没有问那会想问的问题,只吐槽了一句。



“可是你也没还我啊” 钱三一一边说着一边走向林妙妙。



“欠多少,妙哥我还” 林妙妙等钱三一走上前来,踮着脚把手搭在他肩膀上,钱三一静默着蹲低了一会说你能不能别压我。



林妙妙站上了台阶,说压着走路没那么累。



钱三一笑说你是不累了,我累。



林妙妙跟闻歌说了一声,毕竟家是她的。

钱三一算是第二次见到闻歌,家其实是两室一厅的,闻歌自己住的时候宽得很,加上林妙妙时刚刚好,现今还有个借住一晚的钱三一,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安排。



林妙妙的东西基本都搬到闻歌家里,钱三一问过她大有在这里住到毕业工作的想法。

“你睡这,我跟闻歌儿睡” 考虑到初冬季节,睡沙发不太实际。



钱三一环顾四周,嘴欠的说“你的房间应该是唯一能证明你是女生这个事实”



“你嘴这么欠,你喜欢的女孩知道吗”林妙妙叼着芒果干给钱三一也扔了一包。钱三一接过心想不就是你在说我嘴欠吗,嘴上却说着“那我一会要问问她知不知道”



林妙妙顿一顿接受他有喜欢的女生这个事实,“什么女生能入得了堂堂一哥的眼。”



“可爱,人很真实,很活泼,有爱心,嘴贫但其实很善良,不算特别懂事有过叛逆但她会听别人分析对错,很爱吃但其实一点都不胖…”钱三一低头掰手指数着,一脸的肯定,林妙妙听着听着总觉得哪里不太对,等跟闻歌一起躺下的时候想想,这**不就是在说自己吗。忍住要爆粗的内心,林妙妙深呼吸了一下平缓自己的情绪,她怕自己去揍人,却丝毫没想起来这些描述都是在回答他喜欢什么样子的女生。



钱三一躺在床上彻夜难眠,手机微信对话框里面打着一句话“有人让我问问,我喜欢的女孩知不知道我这么嘴欠,所以你知道吗?”规规矩矩的使用标点符号,整个句子都没有毛病,只是不见少年按下发送,后来钱三一转了好几下手机,那话发了出去也不知道,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无法撤回,钱三一皱了眉祈祷林妙妙已经睡了,大不了骗她说微信被盗了。



林妙妙没睡,过来敲门,钱三一本想装睡也是不可能的了,老实起身开门,林妙妙站在门口说“要喝酒吗”



钱三一愣,又点头,回头给林妙妙拿了件外套。

他们在楼上的小天台的秋千上坐下,林妙妙抱着两瓶冰凉冰凉的啤酒,脚微微收起来说,钱三一我想荡秋千。

听闻想起身推秋千,林妙妙伸手拉住,把钱三一又摁到秋千上说就这样可以。



钱三一看着自己手腕上的手,因拿过冰啤酒微凉,说“好”,等秋千微微荡起他又补了句“主要是我害怕一会我两都摔下来”



林妙妙坐着一时没反应过来说“这秋千很稳固的,不怕”听到钱三一憋不住的笑了,她才明白,毫不客气的把啤酒往钱三一脖子里一放,大吼“我很轻的!要重也是你重”

动作有些大,秋千顺势荡得比刚才高些,初冬的夜晚说不上有多冷,但动起来有风还是有些凉意,钱三一伸脚把秋千缓缓的停下来想起自己拿着的外套,给林妙妙盖上,林妙妙不依他又说“你经期快到了,不能着凉,啤酒我让你拿着已经是最大的让步了”



林妙妙瘪嘴碎碎念你又不是我男朋友。



钱三一看似不在意的又把秋千微微荡起,说“我倒是想当啊,你给我机会了吗”

导火线一下子就被点着。



“我给了,我都到北京读研了,走的是你” 一说这个林妙妙就气得不行,要不是钱三一拦着那啤酒就开了。



钱三一让秋千荡得再高些,风刮过脸让自己清醒,“林妙妙大学四年你也没看过我一眼”



林妙妙“那是712和534的差距,我从高中认识你开始就知道这差距我抹不淡” 抢不到啤酒林妙妙也不恼这一点,“走的是你钱三一,我们都长大了,不是说互相喜欢就可以义无反顾的在一起了,我也不是说差距是导致我们没在一起的主要原因,而是你总是波澜不惊,没人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希望是我自己自作多情”



“我做过最大的妥协就是去北京读研,尽管这不全是为你也为我自己” 林妙妙多多少少介怀,钱三一走得太快,仿佛自己是洪水猛兽一般,她最恼的是这人永远都一脸平静,说句早安晚安都像是在背教科书里的字眼,一板一眼,让她觉得他说喜欢是因为把恋爱结婚当成了人生里的一项任务,不求情感。



“那个项目我申请了很久,我也没想到会突然间在那个时候批下来,之前没申请成功我也不好说出来,申请一直都在递,他突然通过了我也很惊讶” 钱三一抓了抓头发,尽管这解释净显苍白,但这是事实。



“钱三一,你过于冷静了,很多时候你都好像在统领着所有你想统领的事情一样,你哪怕掀起一些波澜我都好确定你是真的喜欢我。” 已经不是高中那会了,林妙妙已经逐渐褪去少许稚气,她依旧有些孩子气会任性会因为小事嘚瑟会因为一些事而失落,她也可以很好的去分析到底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只是这个世界不一定就是非黑即白。



“钱三一,你站在我的角度想过了吗,你说走就走,好,这点我不怪你,那是你爱的专业项目,那你回来的时候说过吗,自从你开始交流生的生活,你的来去告诉过我们吗,你哪怕是在群里说一声我们就都能知道,一次是惊喜,多了就是……” 林妙妙词穷了,她一直不愿承认自己在钱三一的生活里都像个局外人。



“在四川的时候,那副画不是我编出来的故事,你留了一句话后来就走了,没有打招呼,还是我爸正巧撞见你拿着行李箱你才说你要回去的吧,如果不是我爸说漏嘴我可能不会知道你已经回去了” 林妙妙觉得自己有些晕,明明没有喝酒却像是醉了,醉得不轻。



“我们没有权利要你把你的行程全盘托出,而是我觉得你说一句就好,我们等你回来。你回来的时候说一句,我们一起接你。可……你……你…每次都在我以为你是真的喜欢我的时候就离开”

林妙妙望着天空靠在秋千上微晃,她觉得她想睡觉了,她一开始不敢说“我”只好改成“我们” ,后来想想这逻辑不对,分明是两人的事,拉上江天昊和邓小琪当挡箭牌也不好,支支吾吾的还是用了“我”。



钱三一不会告诉林妙妙,她是他一生中掀起的最大的波澜,他不是波澜不惊,也不是一脸平静,他也会小心翼翼的试探。



钱三一细细听着想着应该说些什么来表达自己的心情,就听到她喜欢的女孩吸吸鼻子大度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可我还是喜欢你啊,所以这些我都不怨你啦” 

赶紧转头看那女孩,林妙妙转头对上他的视线说“看什么,没见过你师父啊”




后来有了一双儿女,晚上把钱梓莘和钱晟睿哄着睡着后,钱三一班突然间就不困了,缠着林妙妙问当年怎么就答应自己了。

林妙妙困得很什么都不想说,奈何钱三一的吻密密麻麻的落在她额间,鼻尖,脸颊,唇角,一路往下,很轻,痒得林妙妙缩成一团,皱了眉头,钱三一抚平后轻吻又问一次。



“大概是我后来掐指一算,发现你堂堂一哥的喜欢虽然难以发现,但也不是无迹可寻。”


收起她的画,收起那包哪怕往后会发霉的芒果干是喜欢。

悄悄给单车加后座是喜欢。

广播站她一人饰两角时的注视是喜欢。

……

广播站给她背锅是喜欢。

她被孤立时的保护是喜欢。

帮她写王胜男布置的作业是喜欢。

……

她和家里人吵架恐高也站窗边送吃的是喜欢。

在她叛逆之际将她拉回正道是喜欢。

估分,将她规划到他的未来是喜欢。

……

大学四年早安晚安是喜欢。

她到北京读研他暗自欢喜是喜欢。

她在的聚会他再忙他都千里迢迢的回来是喜欢。

系在腰间的衣服是喜欢。

她出事时的焦急是喜欢。

……



很多很多最后慢慢衍生成了爱,他爱的女孩有好好长大,还好她还在原地等待。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