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你好 ⑩+⑩

27.说爱我以后,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28.在喜欢你这件事上,我乐意至极

 

钱三一总有些不真实的感觉,他怎么也没想到最后是林妙妙说“可我还是喜欢你啊,所以这些我都不怨你啦”

 

他记得那晚的风给他吹来了暖意,那是来自名叫林妙妙的暖意,他有些不知所措看了她好久好久,久到林妙妙反问“怎么,不乐意?” 他才忙不迭的点头说“乐意至极”

 

林妙妙笑得甚是猖狂说没想到堂堂一哥也有不知所措的时候,你不是很多人都向你表白吗,怎么这么不经吓啊。

 

他瞪大眼睛又慌忙再问不是为了吓他才这么说的吧。

 

林妙妙说不是。

他才说 “她们不是你,你是惊喜”

 

林妙妙应景的抖了抖被激起的鸡皮跳下了秋千说她要睡觉了,把披在肩上的外套往后一甩就轻手轻脚的回房间。钱三一被那外套猛的一下盖在脑袋上还愣了愣,后知后觉把衣服扯下来,开始傻笑。

 

秋千因为林妙妙一下子跳下来现在还有些晃动,那啤酒在上面稳稳当当的坐着,初冬的风一下子也美好起来了。

钱三一坐回去把啤酒开了就往嘴里倒,他甚至觉得这啤酒苦后回甘。

 

 

第二天早上,林妙妙敲了房门好一会也没有回应,小心翼翼推开,就看到歪倒在床边的啤酒瓶,酒味已经消散,多半是那大开着的窗的功劳,像是想到什么,林妙妙快步上前去看那睡死在被窝里的人。

 

好小伙,着凉发烧了。

蹑手蹑脚的关上那窗,给他盖好被子又出了房间问闻歌有没有退烧药。

 

“过期扔了我没买,你姐我也不是容易感冒的人,谁发烧了?你吗?” 闻歌从厨房出来,水洗过冰凉的手要去探林妙妙的额头,林妙妙站着由她说“不是我,是钱三一”

 

踌躇了一下说“他昨晚喝酒吧,开着窗就睡着了”

 

“正好有粥,烧得厉害吗,不厉害不要吃药,退烧药吃多也没好处” 正好煮了些小米粥,闻歌的早餐一向清淡,林妙妙一开始还不习惯来着。

 

“有些热,他没醒我不敢叫他” 林妙妙回想方才手背的温度。

 

“他为什么喝酒?”闻歌找到温度计想到引起发烧的起因,回头看到林妙妙微红的脸,不免调侃起她。

 

“我昨晚就是说了我还是喜欢他,所以以前的事情我都不觉得有什么也不计较了” 林妙妙想了下确实没说什么,她也知晓自己大大咧咧,所以并没有觉得昨天说的话有什么。

 

“前些天你不是还说他都不跟你解释?”

 

“他是谁啊,堂堂一哥,人品还是有保障的,我去叫他起来了” 林妙妙一脸你不懂的表情摇摇头,拿着温度计进房。

 

把人叫醒,弄好温度计,脸大概是热吧,红红的,头发也是乱七八糟的,大有一种流离失所的落魄感,林妙妙笑说“你妈知道她的精英儿子有朝一日会如此落魄吗”

 

钱三一闷闷的咳了两下说“还真不知道”

 

“真该记录下来” 林妙妙起身,等钱三一反应过来的时候自己的手已经抓住了林妙妙,因为发烧,身体温度偏高,林妙妙觉得自己手腕处于热火之中,烫人。

 

“干嘛去” 钱三一哑着嗓子问,手也不愿意放开,滑至手掌,轻捏她的掌心,见她本能的收了收手指,他又在她掌心轻点。

 

“给你拿水” 林妙妙有点想笑,又有点无奈。

 

“哦”

 

 

 

“我说你一大男人吹吹风就感冒了,行不行啊你” 林妙妙看着洗漱完喝了点小米粥的钱三一,也不算高烧,钱三一还算清醒,挑眉回答“你以后会知道说男人不行有多惨”

 

“啧啧,就你这身子骨,还能上房掀瓦不成”

 

“我不能掀瓦,但日后上你” 烧糊涂了的钱三一也是十分的厚脸皮,笑得痞痞的。

 

林妙妙被闹得脸红骂他不要脸,给他盖好被子,刚才吃了温热的粥,被子盖严些睡出汗就能退烧。

 

“不得不说,表白这种事情也要女生来,钱三一你好意思的?” 倒不是突然才想起这茬,于她而言谁先说结果应该都一样。

 

“嗯?我怎么不知道你是女的”

 

“我不是女的难道你喜欢男的”

 

“那要看你觉得自己是男是女” 钱三一一脸性别你定的表情。

 

“你为什么病了还这么有力气”

 

“发烧其实不妨碍我脑子运转”

 

“有这么怼女朋友的吗”

 

“我啊,又不是头一回”

 

“友尽”

 

“那句叫什么,友谊的船翻了那就堕入爱河”

 

“淹死你算了”

 

“英年早逝不好,但要是在你的爱河淹死可行,生死与共,我会拉上你的”

 

“你哪这么多屁话”

 

“怼你用的”

 

林妙妙摔门而出后,钱三一埋在林妙妙的被子里一个劲的傻笑。有句歌词叫什么来着,哦,是“我的嘴角不听使唤,莫名上扬像个笨蛋”

 

他迷迷糊糊的抱紧这暖意就睡着了,有些调皮的阳光从窗帘的微小缝隙照进来,一不小心便洒了一些在钱三一身上,愈发暖和。

 

林妙妙再进来的时候钱三一还没醒,说不上大汗淋漓只是额间有些细汗,林妙妙伸手擦了擦,还是进浴间湿了毛巾给钱三一擦汗。

 

钱三一不是没醒,只是怎么也没想到平时大大咧咧的林妙妙也能把别人照顾得这么好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女儿长大了的错觉,钱三一真想擦擦自己不存在的眼泪。

 

还是伸手拉住了要走的人。

 

“陪我坐会”

 

“还烧吗”突然被拉住还是吓了一跳,反应过来问一句。

 

钱三一起身靠着床头看着她摇头。见那人要往地上坐又伸手扯扯,见她看过来才又拍拍身旁。

 

同床?

 

林妙妙扭扭捏捏的走了几步后来想这是自己的床,扭捏什么干脆一屁股就往下坐,没两秒就选择躺下,反正是自己房间要说变态也是钱三一变态,算是仰视钱三一,看着他那一夜间长出些胡渣的下巴,伸手去摸,问那人“怎的,堂堂一哥怎么要人陪”

 

“痒” 林妙妙跟逗以前那只林喵喵一样挠着他下巴,手不够长使不出力,轻轻飘飘痒得很,伸手去抓她小手没抓住倒是她先碰到了自己喉结。林妙妙歪头去看那喉结,又摸了摸才说“我一直很好奇你们男生这喉结,诶,还挺硬。”

 

“别闹”

 

他低头去看,林妙妙的眼睛亮晶晶的,将近下午,有阳光,但都胜不过她眼里的星光,她的手在自己掌心里,他牵着又想起昨晚林妙妙同样亮晶晶的眼睛。

 

有人把我的月亮关了,于是星星全数落在了你眼里。

 

 

“林妙妙”

 

“嗯?”

 

“我研三去国外读” 他声音因感冒而低沉沙哑,“现在告诉你就不算不告而别了吧”

 

林妙妙一个抖机灵坐起来,“又走?国外有什么好,有我吗!没我去来干嘛!”

 

“嗯,没什么,没有你,所以你跟我出国吗” 钱三一每回答一个问题停顿一下。

 

“不去”

“钱三一你敢出国你就别回来了” 林妙妙不知道自己闹什么脾气,她打心底的觉得时差真的是鸿沟,生活环境也是鸿沟,它不是不可跨越,只是会很累。别说异国,异地的大部分一开始都信誓旦旦,有始有终的又有多少,林妙妙自诩生长在一个不错的家庭,爸妈小打小闹虽然离婚是口头禅但不会这么做,她得到的安全感不会少,可是这一刻她还是觉得她什么都抓不住,好不容易来到身边的都会走。

 

“妙妙…” 钱三一欲言又止,突然觉得什么话语都苍白,好不容易好转的关系好不容易确定的关系似乎有些不堪一击。

 

“算了,你还睡吗,不睡就去走走,下午有阳光暖些” 仿佛变了个人,林妙妙又平静下来。

 

想在说些什么解释的钱三一也只好把话咽进肚子里掩埋嗯了一声。

没敢走远,小区里的健身器材不算少,偏生林妙妙就爱坐在那最高的滑梯上,迎着下午阳光微醺,滑下来,闭起眼睛深呼吸似乎能闻到太阳的味道。

 

“林妙妙你几岁” 钱三一精神些了,靠着一健身器材看着玩得乐此不疲的林妙妙,什么叫走走,分明就是自己想玩。

 

“三岁不能再多了”林妙妙很认真的竖了两根手指说。

 

林妙妙一定是钱三一的快乐源泉。

 

“小朋友,你告诉这阿姨数字三怎么比划”钱三一看到一小孩噔噔噔的跑着,蹲下来问他。

那小孩贼认真的看向那“阿姨”比了个三,林妙妙才后知后觉犯了个很白痴的错误。

 

“钱三一,我什么时候能从你嘴里听见好话”

 

“下辈子吧,今世怕是不行”

 

“下辈子再遇见你这么毒舌的,我得犯多大的罪,罪孽如此深重,你以为你是什么好人啊”

 

“那是你三生有幸”

 

“那得是三生有罪”

 

“那也只能是你得罪了我,过来赎罪的”

 

“孽缘,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后悔什么”

 

“跟你在一起”

 

“别自欺欺人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两人拌嘴总能引起注意,一旁的老奶奶看这架势要劝架“两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

 

“谁跟他两夫妻”

“奶奶,还不是” 钱三一倒是想啊,但总觉得自己出国了就长路漫漫了。

 

偶尔拌嘴偶尔小闹,时而开怀大笑,时而皱眉严声反驳,所有的所有组成了每天不一样的林妙妙和钱三一。

 

 

 

(3000+   各位,没有假的钙奶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4)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