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修正过往

辉煌哀伤 青春兵荒马乱 我们潦草地离散 

明明爱啊 却不懂怎麼办 让爱强韧不折断 

为何生命 不准等人成长 就可以修正过往

 

 

有些人一别数年也算两生欢喜,如果没有再遇见的话。林妙妙和钱三一一别数年算不上两生欢喜,也算不上各自悲伤,倒也只是平平淡淡的就这么各自度过了好几年。

 

当林妙妙开始穷游世界,沿途记录心情,当这个成为工作的时候,林妙妙多少失去了一些兴趣,但好在她喜欢的东西总是很多,她能找到不同乐趣。这几年走过一个又一个国家,冥冥中她总觉得最近自己会遇见谁,闲来无事爬上了山顶拜见了庙里德高望重的方丈,抽到了上上签的时候,林妙妙只当作是自己是要有好运了。

 

下雨有伞,走到车站时要等的车正好靠站,最后一份美食收入囊中,梦里下雨醒时簇拥阳光,到处乱逛进的书店找到自己爱了好久的书籍,所有的琐碎林妙妙都能归结为好运。

她的快乐有些简单甚至不讲道理,可她乐意。

 

如果没遇见,她想应该会更好,尽管遇见他也确实算不上什么坏事,两人并不是什么狗血剧情老死不相往来的结局,只是慢慢的慢慢的败给了现实,断了联系。

 

所以,在措不及防遇见的时候【为什么遇见你是上上签啊。】

林妙妙这么问那人。

 

【我是锦鲤本人。】

他这么说道。

 

【要点脸吧。】林妙妙喝了一口咖啡,以往加奶加糖已经很甜,但林妙妙这次觉得还是太苦,苦得她想哭。

 

【我给你了啊,你没看到?】那人笑着看她苦得皱眉,又问【有这么苦吗?我试试】

 

来不及拦住,咖啡被端起,他抿了一口,皱眉。不苦,明明甜到发懵,那就只能是喝的人本身就苦。

 

【林妙妙,躲够了吗】

 

林妙妙愣住,怎么也没想到这人怎么能问得如此直白,只好模棱两可的说着别的话,【你这话题转得够快啊,学霸的头脑就是不一样】

 

【毕竟两个T】见她不回答倒也不急,她自己也说过希望以后的遇见都是被预谋的,那从今天开始他就预谋往后所有的遇见。

 

【啧啧,很有当年一哥的风范】距离高中毕业已经整整十年,林妙妙和钱三一整整耗了十年,在一起过,分开是败给现实。

成年人的恋爱吧,虽不及年轻时来得热烈,也不及那时的明目张胆和非他不可,但它沉稳,它理性,再也没有旧时被发现暗恋时的兵荒马乱,也没有人再扭扭捏捏说着爱意。

分开时倒也算不上有多难过,松了口气似乎活得更轻松了,尽管一开始他们都认为他们在一起应该是轻松快乐的。

 

总说先沉稳而后爱人,他们28岁再遇见的时候,是不是还是没在一起?

 

【往后的日子也不会】林妙妙这么想着。不是不爱,而是那会笨拙得很,不懂得爱,不知晓如何让爱强韧不折断,于是他们潦草离散。时光从来都不愿意等一个人成长,再来修正过往。

 

没有不欢而散,两人见面喝了咖啡说一些在外人看来完全听不懂的话语,看似平静无常实则暗涌流动,但最后还是笑着说了有缘再见。

 

有缘再见。

 

所以第二天早上见到钱三一的时候林妙妙一点也不意外,甚至可以说是意料之中。

林妙妙算是在放假,这工作大有四海为家的意味,【钱大教授这么有空?】

 

【好几年的年假一起休了】专门来逮你回家的。钱三一自从当上教授不至于忙得废寝忘食,但他喜欢待在实验室里。

 

【为什么这么好!这年假还可以累积!】林妙妙瞪大了双眼觉得不合常理,她以前待的公司为什么不可以!

 

【你现在难道不算天天放假】钱三一挑眉含笑。林妙妙这个工作还是很不错的。

【还是要有个副业,我还是要写写写,还好我喜欢不然人生多没意思。】酒店的早餐也是自助的,林妙妙拿了牛奶拿了面包,一如既往的能吃和爱吃。见他跟自己拿了一样的东西落座于对面,为了确定心中所想她又问【你这是打算跟着我一起穷游啊?】

 

钱三一想了想说【可以不穷游的】

 

【钱大教授全包吗】

 

【乐意至极】钱三一喝了口热牛奶这么说道,他从善如流不见慌张,为的是什么。

 

【你变了】林妙妙狠狠的咬了口水煮鸡蛋,蛋黄很腥,其实一点也不好吃,她皱了眉但说那三个字的时候是少见的认真和肯定,【你以前只会怼我,从来都不屑说这些的】

 

钱三一不应话,他也咬了口蛋黄,不好吃便再也没碰。

 

【走吧,钱大教授】

 

先去的是拉市海。

【拉市海是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便是这“拉市坝”上一片水域。】林妙妙像个导游絮絮叨叨的跟钱三一介绍着。

 

钱三一点头一一听着,配合的转头看了眼四周,【林妙妙,这哪里有你说的海啊】

 

被叫的人白了一眼,慢慢往前走着。渐渐的钱三一就看到一抹蓝,是很干净的蓝,等走进钱三一不得不感叹这是不可多得的世外桃源。

 

【来过多少次了】钱三一看着那干净的蓝回头问林妙妙,她正闭着眼不知在聆听什么。

 

【你听】林妙妙没有睁眼,她知道钱三一在看她,她还不愿直视这个能把她看透的男人。

 

是候鸟的声音,这里远离了城市尘嚣,安静的时候能听见大自然的声音,莫名的让人安定下来。钱三一一个晃神下意识的就抱住了林妙妙。

【不闹了好不好】林妙妙挣扎,他又抱紧些,【我们不闹了,好不好,林妙妙,我找不到什么借口来告诉自己我们不合适。】

 

挣脱无果,林妙妙深吸了几口气缓了缓自己方才陡然加速的心跳。【我没闹,我一直都没闹】轻拍在腰上环着的手说去骑马吧。

 

 

【现在涂防晒还来得及吗】林妙妙看了眼那高高挂着的太阳,未免过于刺眼了,突然感慨还好当初有后羿把九个太阳都射下来了只剩一个。

 

【应该是来不及了】顿了顿钱三一又说【那是神话】

 

童话故事都是骗人的,它固然美好但不抵现实,很多感情都会败给现实,而这个世界从来都不会等你长大。林妙妙深知这个道理,但她还是固执的要去相信童话,因为现实生活已经很苦了,总要寻找些不真切的美好和拥有一些琐碎真实的美好来填充自己。世界真真假假不会一直如意,那林妙妙便自己寻找那些真那些假。

 

钱三一看着比自己高的马,瞅了眼人家的大长腿又看了自己的腿,在帮助下艰难的上了马背,坐稳后第一感官就是,真的不舒服。

转头去看林妙妙,她要骑的那匹马似乎跟她十分亲昵,林妙妙在阳光下笑得开心,钱三一在马背上大气不敢吸,看着她可以说是十分潇洒的就坐上了马背,熟练得似乎自己本就是马的主人。

 

一心看林妙妙,马突然动的时候把钱三一吓得险些就掉下来了,林妙妙心提到嗓子眼还没来得及出声就看到有人扶住了他,于是松了口气调侃钱三一【你也有今天啊,钱三一】

 

钱三一心神未定就听到她喊自己名字,晃晃神一脸我已经坐稳扶好的表情,憋了一会就笑了,林妙妙总算喊自己的名字了,那就证明她也没有那么反感自己了。

 

马走的山路,虽是常年走出来的马道,但总避免不了会有雨天后出现打滑的情况,在山上是不设任何防护栏的,如果没人牵着马很容易不留神就连人带马掉下去,钱三一坐在马背上,紧紧拽着绳子一脸的认真,像极了在面对物理难题。

 

林妙妙看了一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路上会有人拍照,林妙妙觉得自己一定要买下来,作为钱三一丢脸的“罪证”。

【钱三一,你要信任你骑的马,它已经走了很多年,放轻松些,放轻松是叫你身心放轻松,手该抓住的还是要抓】林妙妙笑够了还是说了说。

 

【这是山上林妙妙,这里海拔多少啊】别说林妙妙,钱三一都是才想起自己怎么就上来了,真是美色误人啊美色误人。

 

【那我还是不说了,我怕把你吓得从马上摔下来】林妙妙说完想起明明是他要跟着自己的,怎么就是自己的错了,又瞪了一眼【是你自己要跟过来的,我明天可是要去玉龙雪山的,海拔四千多,虽然现在可能没有雪,但风景也很好,你肯定上不去】

 

林妙妙头一回感叹他恐高也是件好事。

 

 

折腾好一番走遍了古镇,两人入住了另一个酒店,准备明天去登玉龙雪山。

【不能换个景点吗】

 

【不可商量】

 

钱三一看着被林妙妙买下来的照片,里面的自己腰杆直得很,一脸严肃的坐着,一旁的林妙妙笑得像朵花儿,倒算是一张好照片,尽管自己很糗,钱三一不是没想过撕,但林妙妙回去洗澡前说了句敢撕就老死不相往来。钱三一捧着那照片走出阳台,不料隔壁房间的林妙妙正好洗完澡出来,他本能反应就是蹲下。

蹲到腿麻想动的时候他听见林妙妙哭了。没听到是在跟谁通话,但却是真真实实的哭了。钱三一的心揪着,腿麻也没想过要动了。

 

听到她大有哭得更凶的趋势,钱三一暗叹了口气慢慢的挪回房间,坐在床尾钱三一揉了揉自己的小腿,还是走向隔壁的房间,门居然没关,钱三一暗骂林妙妙心真大,轻手轻脚的走进去。

 

【妈,我真的好累】林妙妙没发觉身后有人突然就扯着嗓子大哭起来了。

那头的王胜男应该也是没想到有朝一日自己嘻嘻哈哈的女儿能哭得这般撕心裂肺一时没出声。

 

王胜男强势了那么多年为数不多软下来的时候是对着小时的林够够吧,所以说出来的话还是强硬得很【林妙妙你有心吗,有心就跟着心走啊】又沉默了很久,【累了就回来,不愿意将就你就回来,你又不是没家,女孩子家家的跑来跑去,你弟都多大了,你个做姐姐的也不多陪陪,换你爹接你电话现在就出门去接你了,但我不会,我要让你知道不是什么事情都是我们能帮你解决的】

 

你又不是没家。

林妙妙听到这句话想起这么多年来自己都四海为家顿感心酸。

 

【林妙妙】钱三一缓缓呼出这三个字,见她一脸诧异的回头又说【我们都二十八了,但我没想过我们最后的关系会沦为将就,我不想将就我知道你也不想,可我们本就不该沦为将就啊,我好像没说过我爱你,我误以为我只要行动上物质上做好就是爱你,但不是的,这只是一部分,不是所有。林妙妙你听着啊…我爱你,我很爱很爱你,过去爱你,未来我还会爱你。爱你是我自己的事,你不要觉得累。】

 

钱三一走上前给他最爱最爱的女孩擦干眼泪,没有拥抱,没有挽留,他听见自己说,

 

谢谢你爱过我

 

次日早晨,林妙妙去了洱海,她依旧在记录着所见所闻,与平日无常。没有人知道他们最后走向什么样的结局,硬要说,那云南的洱海应该知道。

 

END

 

评论(9)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