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这世界从不欠你什么(下)

本想问林妙妙这世界欠她什么了,就听见她在小声嘟囔【这世界欠了我一个男朋友啊!】



钱三一理所当然的就觉得林妙妙还在为分手而难过。低头去看那人,问【你怎么就不再等等我呢】



聚会里不免有追过钱三一的女生,一群男生突然安静下来就看着这一幕,在众人眼里就是一副女孩喝醉了男孩无奈没办法的美好画面,谁能不酸呢。



【听说当年林妙妙考到南大了?】



【嗯】被问的人浅浅应了句。钱三一一向话都不多,高中那会就属和林妙妙话最多。后来无意间知道两人算得上标准的青梅竹马,还一路同桌到现在后,钱三一和林妙妙就成了班里公认的一对。班上的人可是盼了高中三年也没盼到两位当事人的一句准话。



【一哥,在一起多少年了?算算啊,你们高中那会也没人承认也没人反驳,这十年了吧】

十年这个词一出来,一片哗然,谁都没想到高中到现在已经十年了。



【一哥,你这是爱情长跑啊!还是说……】一男生贱兮兮的表情,喝醉后胆子也大,调笑说【已经结婚了?】又是一片哗然,那男生又接着说【结婚都没请我们就真的说不过去了啊……】 钱三一喜欢挑眉,这男生喜欢过林妙妙,当年以为林妙妙就喜欢这种挑眉,认真观察了钱三一想学挑眉,结果看了好久也没能学会一哥的挑眉,后来干脆自成一派。此时此刻的挑眉跟当年一样,虽痞痞的,但一如既往的没恶意。



【结婚?】

好奇的人太多,你一句我一句,钱三一听得头疼也插不上嘴反驳。



【那一哥的钻戒应该很大吧】一女生故作亲昵的坐在林妙妙身旁,想看看林妙妙的手上是否有戒指,没来得及一探究竟,就看到钱三一很自然的揽住林妙妙,手有意无意的包裹住林妙妙的手,低声说【还在努力】,女生一阵尴尬,有人嘿嘿笑笑企图缓解这气氛。



大概是不易亲近的表面,大家都觉得钱三一高高在上四周泛着光吧,很多人觉得林妙妙咋咋呼呼没个正经的何德何能。但你要是问钱三一,他可能会很傲娇的告诉你,不是林妙妙何德何能,而是钱三一三生有幸。



钱三一又扶了扶林妙妙要往下滑的脑袋,想告辞的话语就在嘴边却没能说出口,因为林妙妙似乎还没到醉死的地步,睡了一小会自己就醒了,哼哧哼哧的说要去上厕所。

林妙妙好像有特异功能,该听的话没听见,不该听的时候就酒醒。高中那会舍友说坏话她就正巧听见,十年过去了,聚会场所的女生厕所,她又听见了别人在议论自己。



她懵懵的站在厕所隔间里,听着洗手台前两个女生的对话,无疑就是在说自己吊着钱三一,明知钱三一喜欢自己却又不接受,故作只是好朋友的姿态让人恶心。



林妙妙整个人醒了不少,【嗒】的一声把锁开了,慢条斯理的走到洗手台前,看了看两个女生,【麻烦让一让】



背后说人闲话是常态,被当事人抓到是囧态。可能是觉得林妙妙还醉着,不躲避不脸红也不道歉。林妙妙把手伸到水龙头下,灯亮起,水哗的一下落下,头一回没有遵从王胜男念了十几年的洗手步骤,她十指交叉洗了洗,拿了纸巾擦手,两个女生在另一个镜子面前补着妆。林妙妙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话却是说给她们听。

【能吊着一个男人这么多年也是本事,更何况我没有这么做。你们是琼瑶剧和八点档狗血剧看多了,还是自小就心态扭曲,这种从我认识你们开始就有的臆想症怎么现在都没治好。我跟他本来就是那么多年的好朋友,我不需要你们说的‘故作’】随手理了理自己头发,【没有人教你们不可以背后说人闲话吗?你们不觉得自己后背发凉吗?】



两个女生从林妙妙开口第一个字开始,就定住了涂口红的姿势,愣愣地听完口红也不涂了,收好就想走人,林妙妙的挑眉学得十足的像,【道歉】



两个女生应声顿足,反问凭什么的时候没有一点方才的气势。



【道歉】这回不是林妙妙说的了。厕所洗手台是公用的,钱三一在包厢里等了一会不见林妙妙回来以为醉在厕所里了便去找人,好巧不巧,所有对话全数落进他的耳朵。



可能气场与生俱来,可能也是自讨没趣,亦或是想赶紧走人,两个女生跺跺脚咬牙切齿的留了句对不起就赶紧走了。



【走啊,又醉了?】钱三一站在门口等了一会,见林妙妙没什么表情也不动还以为这家伙刚才怼人的时候是“回光返照”



【想回家】林妙妙往前走了两步又不动了,要不是走路还算稳当,说话条理清晰明了,钱三一真的觉得她又醉了。



【那就回家】林妙妙的小斜挎包在钱三一手上了,【要扶吗】他又问。



林妙妙摇摇头又说【帽子还在包厢里】,论谁被议论了都不会再想见到议论自己的人,钱三一怎么可能不懂她的意思,【那你在这站稳】看她点点头不放心走两步又回头看看,等林妙妙想起帽子里有什么的时候钱三一已经出来了。



多少是喝了酒的人,林妙妙看不清钱三一拿着帽子出来的时候眼里的暗流涌动,便当做他没看见帽子里的秘密。







林妙妙对聚会的前半截发生的事情都记忆很模糊,也不知道钱三一那天说的话。再约一起出去的时候已经是好几天后了。



林妙妙对于钱三一要相约在图书馆见面这个决定表示很绝望。都什么年代了,约着在图书馆看一天书然后各回各家吗?

心里想着什么就发了什么过去,想撤回钱三一已经回复了。【早上九点】



见鬼了,不读书没工作的日子都要这么早起床吗,想挣扎一下又想起要问去图书馆干嘛。



【你妈说你在纠结投简历的事情,明天我帮你分析】



【王胜男你怎么什么都跟钱三一说啊!】林妙妙看着微信里钱三一说的话,想着王胜男还没回来吼一嗓子,下一秒王胜男就开门回来了,把林妙妙吓得一骨碌的就从沙发上摔了下去,王胜男看得心惊肉跳正要走过去看想起家里有地毯来着,就改变了行动轨迹。



【林妙妙你读完研究生都这么有骨气了啊!敢直呼你妈的名字了啊!】在玄关处换了鞋子,又把袋子挂好,拎着一堆菜进厨房,王胜男边走还边瞪着林妙妙,要不是她满手拿着菜没空林妙妙一点都不怀疑她会过来开打。



【你读博士后回来你都是我王胜男的女儿,还敢这么叫你老娘了,长本事了啊】

王胜男把菜都放好,双手撑在饭桌上,看着咧着嘴摸着自己膝盖倒吸一口冷气的林妙妙从地毯上爬起来,【地上有地毯呢,能摔哪啊,我都还没说你压坏我地毯呢,不准碰瓷啊】



想说话的林妙妙一下子被怼了回去,认命的拍拍屁股又坐在沙发上。







【图书馆内】

尽管约在图书馆真的很难以理解,但为了工作,林妙妙还是吐槽着就出门了,踩着点进了图书馆,不费力气就找到了钱三一。



就在林妙妙快睡着的时候,钱三一推了推趴在桌子上的林妙妙,林妙妙动了动表示你说我听。钱三一何其了解,清清嗓子就开始说【目前看来,这家是最好的,离你家近,如果你没想过要从你家里搬出来的话,工资不低达到了你的要求,有年终奖,一年有一次团建,每个月有全勤奖,每天最晚七点起床,半小时搞定所有个人问题,公交有307/311/413,都可以到公司楼下,预上塞车的时间最迟七点五十分之前要在公交站候车,二十多分钟能到,这三辆车不出意外会在每天早上的七点五十七分左左右右的时间里出现】



不知道林妙妙听进去多少,反正是又动了动表示自己听完了,大概是在思考吧,安静了一会【就这家了,投吧】



【你就不再看看别的了?只投这家不投别的了?你这么有把握吗?】钱三一手指在键盘上飞舞,手肘还不忘碰碰林妙妙,以为她又睡着了,停下动作凑近去看,大半个身子都凑过去了,谁料想林妙妙刚好睁眼抬头也要凑向自己,两人尴尬的停止了要再往前的趋势,毕竟再往前就要在大庭广众之下亲了……良久听到有人咳嗽两人才猛的弹开,在自己的位置上端正坐好。



林妙妙抓了抓头发,摸了摸自己的鼻梁,这是她紧张的征兆。【咳,投完了是吗,去吃饭了,你知道没有课没有工作的日子要我九点到图书馆多没人性吗?我早餐都没吃】



钱三一应着开始收拾东西,偶然间回头看了眼林妙妙短裤下的腿,再瘦就见骨了,知道她瘦了很多,但没来得及仔细看看瘦成什么样,怎么也没想到瘦到这个地步了,无奈背起背包【你就不能起早一点】



【不能】林妙妙三两步就出了图书馆,钱三一在身后不紧不慢的跟着,【去吃什么啊,好久没回来了,有什么好推荐的吗】



钱三一暗想着你也知道自己很久没回来了,嘴里应着【平京路开了家餐厅,不少人说还可以】



出了图书馆没多远就是斑马线,正好是红灯,林妙妙停下脚步,脚指尖点地回头看钱三一【那就去那好了,反正吃的来者不拒】



林妙妙的手也不安分的微微晃动着,钱三一看着满脑子都是什么时候才能牵在手心里。

红灯开始闪烁,一般会有三秒的黄灯时间,林妙妙数着就要往前走,根本没留意左手边有一台加速想冲灯的车超自己开来,摇摇晃晃像是酒驾。钱三一赶紧上前拉人,林妙妙什么都没看见只觉得身边有什么东西呼啸而过,自己也撞进了谁的怀里,茫然了好一会林妙妙才站稳,抬眼去看那摇摇晃晃闯灯成功的车张嘴就想说那司机没素质,结果就听见钱三一说【是你自己要闯红灯】



林妙妙不服,钱三一又改口【是你自己要闯黄灯】林妙妙正要手舞足蹈的为自己辩解一下,才发现自己的手还在钱三一的手心里。



尴尬的分子弥漫着,在空中横冲直撞,钱三一也懵,看绿灯闪烁着还有八秒,也不给林妙妙反应的时间,手牵紧些过了马路,直到上公交手才松开。



到底是不明的情愫在纵容还是林妙妙的无所谓,总之钱三一不在意,牵了就是王道!



车厢里总不会空,林妙妙坐在座位上,【他牵过你吗】



【老林吗?那肯定有啊】林妙妙笑得狡黠抬头去看钱三一,因为实在没座位了,他只好站着。



【你知道我问什么的】钱三一肚子里有千百种可以怼林妙妙的方式,可他现在不想这么做,他只想知道答案。



【有】林妙妙大大方方的承认。



【抱过你吗】



【有】依旧是肯定的回答。



【那亲过你吗】提问的音量都降低了,尽量不让车厢里别的人听见。



【嗯】林妙妙是笑着说的,如果钱三一没有恍惚的话很容易就能发现林妙妙一脸的坏笑。毕竟,亲脸也是亲过了。



就恍惚的那一瞬间,公交急刹车,惯性使然钱三一被迫往后倒,林妙妙本能的就伸手去抓,好歹拽住了衣角硬生生把人拽回原位。



【想什么啊,想死于非命啊!】



钱三一站稳后低头去看那双还拽着自己衣角的手,没说话,想了好久,又开口问【那更深…】后面的话还没说出来就被林妙妙急匆匆打断,【钱三一!】林妙妙瞪了一眼钱三一【那么多人!你敢问试试!】



成年人的世界通俗点牵过抱过亲过最后除了能问做没做过还能问什么呢,少有人再去问你爱没爱过了,这不重要。钱三一没问出口林妙妙也知道他想问什么。



不知道是她焦急打断得太激动,亦或是钱三一自己本就心不在焉,他还是慌,他想问却又不敢问,他甚至开始告诉自己不论现状怎么样都是因为时间的推移,没有人能硬性规定林妙妙不能喜欢别的人,如果爱,那就包容。



尴尬在林妙妙看到店名叫Bear的时候停住回头问钱三一【你不会带我来吃熊掌吧!犯法的!】的时候土崩瓦解,钱三一上前推开那门还不忘鄙视林妙妙【你脑里不是有水,是穿洞了】



餐厅主题都是围绕着小熊,菜的成品和味道确实还不错,当然如果最后没有被店里搞的情侣活动抽到的话似乎更好。





林妙妙能笃定的事情不多,投简历这件事倒是很肯定的只投了一家公司---华影媒体。

在公司里无意间见到老板是旧时熟识如今还有联系的朋友时,林妙妙愣了好久总算想起钱三一那天帮自己分析的时候有什么不对了,怎么能知道的这么详细?后来回家还告诉自己这公司里的员工都很好?着那老友逼问半天,搞半天钱三一的研究所就在隔壁,难怪之前还准确到上班路程公交时间,一开始只是以为他龟毛,学霸瘾发作顺手给自己算的。

想明白了这些,中午在公司楼下七仔里看到钱三一的时候林妙妙一点都不惊讶了,甚至还给钱三一来了一个锁喉。



钱三一认命的“道了歉”,【你这么激动干嘛,诶!不能吃泡面,放回去】本想问问半天的相处怎么样,就看到林妙妙拿了不少垃圾食品包括泡面,林妙妙拍掉钱三一的魔爪护得紧紧的【不吃这个我中午吃什么】



钱三一想了一圈这附近的所有店铺,都是吃的,没有什么是林妙妙不吃的好吗。【有这么忙吗,才半天】



【有,我走了,您老慢慢】林妙妙火速买单一下子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快得钱三一连人都没来的及拉住。



后来忙的时候都是钱三一给林妙妙点了吃的送上公司,林妙妙有一回吃着鸡腿的时候问钱三一为什么这么轻松。



【比你多个脑子】



【怪物吧】











【南大校庆】



众所周知,哦,也不是众所周知,在南京大学读书的人都知道,南大的校庆正好是5.20,是南大的生日也是一年中浪漫日子之一。



毕业快一年了,最近学校邀请自己以学姐的身份回去的时候林妙妙多少有些意外,自己似乎并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可以言说,还差点把自己导师气死来着。



120周年校庆,整数校庆总是隆重的。



林妙妙这两天不止一次好奇钱三一又不是南京大的为什么也要跟着来?问了两天也没问出个所以然来。从酒店里出来的时候,林妙妙已经换好了得体的服装,钱三一也换上了西装。当钱三一通畅无阻的进去的时候林妙妙懵逼了,看到学校里有钱三一的人形立牌的时候就更加迷茫了,拉住钱三一停下来看隔壁的介绍。



【你这小子什么时候跟我们学校有学术交流了】



【你水痘那会】钱三一淡淡说着,这是大学四年研究三年唯一有可能跟林妙妙有交集的时间了,却被告知林妙妙水痘被隔离了。



林妙妙低头不说话,良久后抬头说走吧,去找老师。合影留念的时候林妙妙很自然的挽住了身旁的人,那张定格钱三一诧异的照片被林妙妙永久保存了。



林妙妙觉得自己跟钱三一能在一起不是必然,只是时间流逝,在对的时间确定这个人也是对的。后来接吻发现她显生疏时林妙妙才狂笑着告诉钱三一前男友只是亲过自己的脸。



钱三一觉得自己耿耿于怀一年真是不值得。



每个人都有梦,高中那会的钱三一和林妙妙的梦关于文学关于未来关于爱情,毕业那天深夜喝的酒,碰杯中都是梦破碎的声音。

碎的梦它叫爱情,一碎就是七年,没人理会也没人拾起,不是时光倒流让破碎的重圆,只是七年后自然形成了不一样的爱情。爱情的主人公还是他们,只是故事不一样了。



【一开始我遇到事情脱口而出喊的都是钱三一,发现你不在,次数多了,我慢慢的也就改了,我自己把事情都安排好,所以当有人出现,不是你却胜似你的时候,我突然就松懈了】林妙妙新婚那天晚上这么跟钱三一说。

钱三一当时正帮林妙妙脱下那磨人的高跟鞋,听到这话愣了一下又继续手上的动作,强迫症似的摆得整整齐齐后也倒在大红的床上,轻笑了一下也没说话。



【你怨我吗】林妙妙大概是醉了吧。



【怨过】怨过,但现在不怨了。【我问过你为什么不再等等我,可我发现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也没有人能硬性规定你只能喜欢谁】手牵着林妙妙的手,十指相扣,安静了一会,又说【后来不怨你是因为我知道我们一定会在一起的】



【林妙妙,好话只说一次,我很爱你。】钱三一又坐起来,看到林妙妙滴溜滴溜转的眼睛知道这人没醉,扶她起来靠在床头,【这个世界从不欠你什么,只是会晚点来,你要等。】





这个世界好像真的从来都不会欠你什么,只是来得晚一些,但一定会来。





END  5750+

看不懂就是我的锅,文笔对不起大家。

暂时离开啦,我要朝着我的梦想去了,大家三次元快乐。

下一场梦再遇见吧。




评论(8)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