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的月亮十六元

不圆也不退钱

【一秒】星河滚烫(9)芭蕾舞

 

随着小学正式上课开始,林妙妙的舞蹈课也开始了。钱三一依旧风雨无阻的跟着去上课,偶尔掏出一本作业写写。

 

非礼勿视,不该看的不看,钱三一坐在离教室最远的板凳上等林妙妙,通常林妙妙是在家里换好了练舞服外面套上衣服就去上课,去到上课地点的时候进教室就将外面套着的衣服脱下开始上课,因此钱三一从来没有见过林妙妙的练舞服和穿着练舞服的林妙妙。

所以当林妙妙穿着稍紧身的吊带背心和一条短短的舞裤出来经过钱三一要去上厕所的时候,钱三一都没反应过来这人是谁。

 

等人走远了,后知后觉这人的背影和一举一动怎么这么眼熟。等了一会看见林妙妙走出来,钱三一眼睛都瞪大了,拉住她“这是练舞服?” 其实算不上疑问句,因为钱三一的语气简直咬牙切齿。

 

“对啊,你没见过吗?” 林妙妙两手擦擦,企图把水都擦干,钱三一掏出纸巾给她,看着她就不说话,“怎么了?大家都这么穿啊,男孩子也一样”

 

完了,眼睛又大了一圈“男孩子?!”

 

“我学的是芭蕾好不好,有舞伴的啊”

 

眼睛已经到极限了,瞪是瞪不大了,钱三一只好眨了眨眼睛,脑袋快速转了转说你先去上课。

 

 

 

 

【钱三一家】

 

给林妙妙擦汗的动作已经愈发熟练,三两下搞定让她坐会再洗澡。

 

“妙妙别跑” 裴音拦下要飞奔的林妙妙,看着是没有成滴的汗水了,可头发总归是湿的,“也不要对着风扇猛吹”

 

“那多热啊”热字林妙妙故意卷了舌,一双微微湿润的大眼,俏皮得很。

 

“心静自然凉” 钱三一说。

 

“呦,你什么时候会这句话了”裴音拿着大蒲扇微微扇着风,今年九月初还没凉,天气还是闷热的,总觉着这冬天是一年比一年来得晚。

 

林妙妙很喜欢冬天,你要问她为什么其实也说不清楚,她偏爱那一年四季冬里的清冷,大概是她觉得穿得暖暖和和在冷冬里哈气很有意思,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那是他们一生中最好的季节,因为他们生于冷冬,缘于冷冬,爱在冷冬。

 

【裴音房间】

 

送林妙妙回家看她睡下,钱三一在自家门口踱步了一会,正打算靠着门站会裴音就拎着垃圾出来了,差点没把钱三一推地上。

 

“你这怎么站在门口,你再不进来我以为你跟妙妙过去了”

 

 

 

跟着裴音进了她房间,钱三一倒不犹豫了,开口就说“我想学芭蕾”

 

“噢,那就…”学,等会,刚说什么了?芭蕾?“你说学什么?”裴音不得不停下手中的针线活去看儿子。

 

“芭蕾”

 

“认真的?”

 

钱三一不应话,点点头,一脸你看我像是开玩笑吗的表情

 

裴音觉得她脑容量可能不够了。

 

“一一为什么想学芭蕾啊”

 

“去发现自己的无限可能”

看看,这是近七岁孩子能说的话吗,除了天赋异禀裴音想不出第二个词。

 

“真的要学?很辛苦的,你看妙妙就知道”

 

“林妙妙都能坚持,我当然也可以”

 

裴音肺腑着这话哪里不对,又想儿子筋这么硬怕是不好学,仔细看了看儿子眼里从未有过的坚定又觉得学也没事,技多不压身。

 

“妙妙明天上课的时候我跟你去质询老师”

 

 

 

【舞蹈老师办公室】

 

“老师,他现在想开始学芭蕾,当然先学基本功。” 裴音跟钱三一灵魂交流半天才搞明白钱三一手舞足蹈的想说什么。

 

“基本功芭蕾的话,对基本功的要求算不上十分苛刻但也是一样的每天都要练,努力的话一两年后开始学会比较好”

 

“什么时候有舞伴”

 

“默契需要培养,练好基本功之后看个人情况没多久就会有舞伴”

 

“我要当林妙妙的舞伴”默契是什么钱三一姑且还不知道,但他觉得一起生活这么多年,没有谁比自己更适合当林妙妙的舞伴了。

 

林妙妙很有天赋,深得老师的喜爱,对着直言要当她舞伴的钱三一老师有些无奈,默契度谈何容易,关键是这钱三一还没开始学。

 

裴音一脸茫然的站了一会消化一下钱三一刚才说的话,跟老师解释“妙妙叫我一声干妈,俩孩子也是从出生就形影不离的,老师您也说默契最重要,哪有什么会比出生就待在一起的人更有默契呢”

 

也不是没有道理,但此默契非彼默契啊,舞蹈更多的是身体上的默契包括眼神等等,生活在一起的默契是一举一动和思想。

 

磨了老师半天,最后说林妙妙就先继续练基本功,学学别的舞种等等钱三一。反正孩子也是他们照顾的,家长说什么便是什么。

 

练舞之路就这么展开,说不辛苦那肯定是假的,但就冲着不能让林妙妙跟别的男舞伴一起跳舞怎么也要努力。

裴音看着每天晚上都去练舞然后一身汗跑回来给林妙妙讲睡前故事的儿子,不免频频发出啧啧的声音,人家都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怎么到自己家就是豁出去的儿子了,真是儿大不由娘。

 

 

 

林妙妙这段时间觉得钱三一老是没空陪自己,虽然一起上学晚上放学也一起回家,但吃完饭后就说要出去锻炼,一直到自己要睡觉了才急急忙忙一身汗的回来,还不让自己跟着去,说自己作业会做不完。

 

这都什么跟什么嘛。

你能写完作业我肯定也能啊。

 

可林妙妙终归是心大,问了几回都是一样的答案,睡前故事还是风雨无助也就随他了,偶尔心里还是会有好奇,嘟嘴不乐意了几回就作罢了。

可惜心大也有个度,林妙妙数不清钱三一有多少次大汗淋漓的赶回来给自己讲故事的中途睡着了,正值夏天,林妙妙清晰的看到钱三一脚上的伤,跟自己刚练舞时一模一样。

 

后来被发现是因为两人同时被舞蹈老师叫去办公室,本来林妙妙还诧异为什么老师认识钱三一,转念一想老来接自己认识也正常,可是坐在办公室里听着听着就觉得不对了。

什么叫钱三一你一直都很勤奋,基本功已经蛮不错了?就这样子,看似漏洞百出,却遮遮掩掩的练了大半年因为老师的话就被发现了。

 

林妙妙本身在享受着钱三一的擦汗服务听到老师这么说,下意识就抬手去挡那拿着毛巾的手,站起来问老师“老师你刚才说什么?”

 

“林妙妙,先擦汗”钱三一倒是云淡风轻,好像老师说的不是他一样。

林妙妙愣愣的站在原地,转身看钱三一,“这就是你最近都没时间陪我写作业看猫和老鼠的原因?”

 

说不上是为什么生气,是气他瞒自己了还是气他不陪自己了,总之,林妙妙不开心了。

 

短短一分钟气氛就变了,老师本想说再练一段时间可以跟林妙妙开始学芭蕾了,但这情况突变老师一下子就梗住了。

 

从小教得好,即便自己不开心了林妙妙也耐心听老师把话说完了,说了老师再见才离开,脾气就体现在她不等钱三一这一点上了。

 

钱三一跟老师说了再见把林妙妙的背包拿上亦步亦趋的跟在林妙妙身后。

 

“骗子,你别跟着我”林妙妙不知道骂什么好,反正就是不爽了。

 

“我也是这条路”钱三一也不跟林妙妙吵,尽管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错。左右现在是夏天了,也不怕她着凉了,可是穿着练舞服在大街上总归是不好的,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要给她套衣服,林妙妙想跑,就听见钱三一略沉下来像是要生气的话语“生我气可以,但穿成这样子不要在大街上跑,穿衣服”

 

林妙妙憋着一口气套上了外套倒也不急着走了,站在原地看了钱三一很久,她突然想起之前自己看到的那些伤火顿时又上来了,钱三一被瞪了一会懵懵的也看向她,正想开口,又看见林妙妙像是脚底生风的又跑开了。

 

钱三一:???

 

一边加速度跟上一边感叹女生真难懂。

 

急匆匆的赶是赶回了家,但钥匙在钱三一手上的书包里,林妙妙回头看了眼快到家门口的钱三一,脚底一转就往自己家去,在废弃好几年的牛奶兜里掏出钥匙,捣弄两下开了门,钱三一赶到时正好林妙妙嘭的一声把门关上。

 

两人隔着铁门啥也不说,钱三一也不敲门,十分有骨气的就转身回了自己家。

 

裴音基本上都在家里教学,看到钱三一回来不觉得奇怪,朝门口看了看又觉得不对了,“妙妙呢”

 

“回自己家了”

 

“她家里有人吗她就回那边”裴音给学生布置了题目送他离开,转头看见沙发上林妙妙的书包。

 

“闹别扭了?”

 

钱三一不承认也不否认。

 

“妈,如果干爹瞒着干妈一些事最后被发现了,干妈会怎样”

 

“啧,想说你和妙妙就直说,别拿你干爹干妈说事。”瞥了儿子一眼“那要看是什么事,好或坏,判断不了那就看这件事的本质和隐瞒的理由。她在意也许只是希望你的所有可以大大方方的摆出来,她能触摸得到,但她不会去细细的窥探你的所有,就好比她只需要知道你喜欢什么但不干涉你一样。” 能不能听懂是一回事,她说了她教了剩下的就靠钱三一自己消化理解了。

 

钱三一似懂非懂,但也点点头。

 

饭菜一早就做好,“趁还有些热乎,赶紧把人哄哄,过来吃饭”裴音在餐桌前盛饭,闹脾气的事孩子自己解决,饭不能不吃。

 

钱三一有林妙妙家的钥匙,但想着这么突然总是不礼貌的,又蹭蹭蹭的跑到自己房间那朝外的阳台,两家阳台近得很,钱三一忍了忍恐高的不适,闭着眼睛迈出了第一步,眼看就要垮坐上去了,被林妙妙的出现吓得立马缩了回去。

 

“小偷啊”林妙妙站着笑他,看不出还生不生气。

 

“你家有什么值钱的”不敢爬了,平时都是林妙妙从自己房间阳台爬到自己这的,自己还是第一次,失败告终。

 

“我啊,林家女儿是林家最值钱的好吗”我林妙妙抬起小下巴得意的说着。

 

林妙妙灵活的爬到钱三一的阳台,他接住那人,爬来爬去的钱三一看多少次都觉得心惊肉跳,还是叫老钱有空就打通这里吧。

 

“还生气吗”

 

“我只是不想跟肚子过不去”

 

 

 

睡前故事照常,林妙妙躺在床上,小脚丫晃动着,肚子上盖张小薄被,大眼闭着,呼吸逐渐平缓,就在钱三一最后一个字落下关灯要走的时候,林妙妙无意识的抓住了钱三一的手“为什么学芭蕾,你明明不适合”

 

“ 你跳着好看,我便想如果能做到那就站在你身边”话不知道是哪里看来的了,但钱三一觉得再适合不过了。

其实就像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一样,钱三一不是一开始就爱芭蕾,他只是爱那个跳芭蕾的姑娘,后来顺带也爱上了芭蕾。

 

 

 

3600+ 上次丢失的稿子零零碎碎的记得一些,一直没时间修改整理,今天总算腾出点时间了。

枯燥无味不能上升,你骂他们我会骂你你要是骂我我更会骂你。

 

 

评论(12)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